山葵

【骑姬】第十六盘曲奇的诞生日

-同居日常。

-Saber和太太的甜点时间。







“爱丽?我回来了。”

阿尔托莉雅关上门,顺手把钥匙放在鞋柜上的白花瓶边。

那些钥匙发出清脆的撞击声。下午四点的阳光刚好,像调得很淡的酒,浅浅地斟在每一朵杯形小花里,安心而醉人。

“哎?怎么提前回来了——”关着门的厨房里,闷闷地传来爱丽丝菲尔孩子气的叫声,“本来还说给你一个惊喜的——”

“这样啊。需要我在这里等等吗?“

阿尔托莉雅一圈圈散下发带,让她的金发自然地在脑后垂落成一个马尾。

厨房门被很响地拉开,透出爱丽丝菲尔一向温和的脸庞,和她清润的本音。

“不用了,Saber,”她笑。

“——曲奇都在烤箱里了。”

空气里黄油和糖粉的甜香悄悄弥散开来,阿尔托莉雅听得见她说了什么,也听见了自己深深的呼吸。

“好。”


-


不大的厨房里,依旧是被西点材料攻占的样子。

爱丽丝菲尔身上是她常穿的红衬衫,围裙在她身后笨拙地打了一个蝴蝶结——至少看得出来那是蝴蝶结。她就那样自然而然地站在一盒盒的砂糖与面粉中间,拿着马克笔和日历。

烤箱里正热。

阿尔托莉雅盯了一小会那里面的面团,虽然她也不怎么懂制作曲奇,但是它们至少看上去还好。

于是她把视线转向爱丽。

“唔。今天的日期是......?”感知到她的视线,爱丽丝菲尔刚刚要落笔的手顿住,回过头来。

阿尔托莉雅报出一个数字。

“谢谢,Saber。”

“......今天是第十六次做曲奇了。”

她很认真地为日历上的一个日期画上圈,落笔和起笔在同一个地方。

然后阿尔托莉雅想起第一次的曲奇来。那盘可怜的曲奇从烤箱里拿出来时,中间的已经将近烤焦,而边缘的几乎还没开始着色。

再回忆。一盘一盘的曲奇从烤箱里端出来,有的是因为忘记了烘烤时间而焦成了粉,有的是没有调好温度造成的软软的一滩;有的是因为面团加少了水,连从裱花袋里挤出来都没办法,有的是加多了水,结果走了模子。

爱丽丝菲尔对曲奇上的花纹有种奇怪的执著,她试过各种办法来让曲奇保持花纹:像是仔细量上刚刚好的水加进面团里,还有搅拌面团搅拌到不能再拌的程度。

但不变的总是它们没有丝毫纹路的模样,和爱丽丝菲尔高涨的制作热情。

“一定可以做出来的。”银发的公主几乎是像小女孩那样憧憬地笑着,“我想要给你的惊喜,就是烤出那些像太阳一样金黄色的曲奇,上面还有很漂亮的花纹。那就是爱因兹贝伦一直在追求的‘美’啊。”

“......然后,在你打开门的时候,就刚好看到端着它们的我。”

叮。

——烤箱配合地发出了烘烤结束的声音。



-


阿尔托莉雅把那一盘曲奇从烤箱里拿出来时,那些金黄的小曲奇散发着比阳光还醉人的香味。

依旧没有花纹——但是爱丽丝菲尔成功了。

它们很甜。

比起之前或焦或糊的曲奇,真的很甜。很美味。

“下一次就可以了,下一次。”爱丽丝菲尔挂着满足的笑容,用细细的钢笔在日历的备忘录上写着什么。

“把磨碎的砂糖换成糖粉的话,说不定就真正做成了。”

然后她起身,去把日历挂回到厨房的墙壁上,身上是她常穿的红衬衫,围裙在她身后笨拙地打着蝴蝶结。她就那样自然而然地站在一盒盒的砂糖与面粉中间。

自然而然地。

——金发的骑士王恍然间像是看到了什么,从背后紧紧地搂住了她的公主——

——像孩子在黑夜里拥住萤火虫,在荒原里捧住蝴蝶——

——那时,一切都回到最初的模样。

阿尔托莉雅从那一片银色的微光中,看到了爱丽丝菲尔的备忘录。


-


第十六盘曲奇的诞生日。

不管之前烤的曲奇是焦掉了还是软掉了,都不重要了。

因为这是第十六盘,不是之前任何一盘。

我们依然可以做第十七盘,到那一次,说不定就真的可以和Saber吃到有花纹的曲奇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 -@三水儿老大 

-你迟到很久的贺文///
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